环旅学院邀请中学一线老师为师范生做教学技能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148

根据地理科学专业《教育见习》课程教学计划安排,610日下午,环旅学院邀请皖西中学张晓虎老师在综合楼404教室为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做师范生教学技能辅导报告。

张晓虎的报告主题是《冷热不均引起大气运动》课程设计案例解析。报告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说课示范,围绕主题清楚说出教学的一般过程与方法,阐述这样设计的原因及理论依据。第二部分是课堂教学示范,从如何设计新课导入开始到展示教学过程到课堂总结逐步展开教学,重点是探讨基于学生已有的知识技能与学习能力如何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

整个报告生动流畅,内容丰富,贴近中学课堂教学实际,为提升地理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及教学能力具有促进作用。

副院长张广胜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对张晓虎回母校为学弟学妹做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地理师范专业同学要不断加强师范技能训练,为未来从事中学教学工作打下基础。(文//郝李霞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