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开展2022年度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3 浏览次数: 15

为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面向受助学生和家长广泛开展资助政策精准宣传解读,根据2022年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安排及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走访、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的通知,环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采用线上线下走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2022年度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84日,环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光耀、团委副书记燕智博、团委兼职副书记朱其明和专职辅导员田倩倩一行实地走访了2位受资助学生家庭。在走访中,李光耀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悉心询问受助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中的困难,叮嘱他们要做好学业规划,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81213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开展学生资助线上“云走访”活动,辅导员朱其明、李向阳、宗洁、李杭州、袁畅、黄智慧和鲍鹏飞运用QQ、微信视频等网络方式,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详细介绍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和在校学生的受助情况,并叮嘱学生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走访活动,传递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亲切关怀,深入了解了贫困生家庭实际状况,为精准、有效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田倩倩 图/燕智博、朱其明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