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成功举办地理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12


为了提升地理师范生专业素养、教学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做好 2022年皖西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暨安徽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院内选拔工作环旅学院于914日和15日分别在综合楼202203204404举办地理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选拔赛大赛。大赛评委由学院王升堂、李远平、赵怀琼、杨本俊、余佳华、郝李霞、杨一增、陈爱民和李春影9位教师组成。

本次选拔赛共有地理科学专业34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从中学地理必修教材中任选主题及内容,按照课标要求,运用多媒体技术展示PPT设计、课程构思和说课。选手们在限时15分钟的微课中,自选疆域、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喀斯特地貌、自然界的水循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选手们整体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多媒体技术运用娴熟,展示了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比赛结束后,王升堂教授、李远平教授、赵怀琼副教授和郝李霞老师分别就授课内容的选择与处理、教学语言、教学环节、教态、多媒体技术应用、板书板画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努力,并向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此次比赛的获奖者:邹绍宇、李杰荣获一等奖,汪阳、陈雨蝶、陶丽苹荣获二等奖,高雨晴、王静、李欢、舒安琪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环旅学院非常重视地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本次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环旅学院地理师范生提供了一次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的机会,对提升地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职业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全院地理师范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文/徐思懿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