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完善2022版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旅管专业和酒管专业的学生培养水平。近日,环旅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版旅管和酒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合肥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党委委员、酒店管理系主任王传兵副教授和皖西学院外聘专家、皖西宾馆执行总经理谢海波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环旅学院副院长张广胜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旅游管理教研室和酒店管理教研室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教研室相关教师等骨干成员。


张广胜副院长首先对王传兵副教授和谢海波总经理莅临我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表示欢迎,并强调了2022年最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对旅管专业和酒管专业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的重要性。接着,旅管和酒管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刘乾坤、吴仁献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联度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并指出目前培养方案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值得探讨的问题。王传兵和谢海波仔细审阅了新版培养方案并对修订文本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分享了合肥师范学院旅游及酒店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对两个专业新版培养方案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分析了新版培养方案在课程体系设置、培养目标设定和毕业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教研室主任对与会专家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为旅管专业和酒管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和定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旅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作为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实践和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本次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定稿2022版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

(文/刘乾坤 李欢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