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1-09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课程教学质量,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环旅学院于117日下午在综合楼507教室举办2022年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领导班子、大赛评委、专业教师、参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大赛由副院长张广胜主持。


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在全院青年教师中作了动员。参赛选手从选择题材,组织教学内容,到课件制作、教学方法的运用和说课等环节,均进行了认真准备。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2名一等奖选手将推荐到学校参加校赛角逐。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吴敏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首先对大家的优异表现表示了肯定,并着重从教案准备、语言表达、内容安排、PPT制作、教师仪态、课程思政、教学反思等方面给予指导,参赛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


大赛评委王升堂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指出,通过比赛发现了一些教学的“好苗子”,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改进方向。

(文图\刘吉平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