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学生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上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27

激发大学生热爱科学、保护环境、助力“碳中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大学生的科研素养、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11111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办。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在内的省属本科高校117支队伍、428名学生、131名指导教师参加本次大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竞技模式开展竞赛。大赛分为GIS基础应用组、GIS高级挑战组、学术论文展示组三个组别进行,环旅学院多名学生在孙贤斌、胡娟娟、刘乾坤、李童斐四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专家初评淘汰赛,历经上机操作、论文展示与答辩等环节决赛,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参赛同学利用3S技术对地理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探索研究,与安徽省各高校的学子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园林1902班邹仕凤、地理科学2001班王珍等同学荣获学术论文展示组三等奖,地理科学2001班闵远东、地理科学2001班李欢等同学分别荣获GIS基础应用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撰写论文和GIS技术的应用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科研兴趣,有助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对标专业一流标准,切实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在交叉学习中建构理解能力,促进个人成长、提升认知水平。


/邹仕凤、孙贤斌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