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携手共添绿 ——环旅学院与城北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10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娇艳的花朵沐浴着阳光,春天到处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模样。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45个“植树节”,同时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3月12日下午,环旅学院团委与城北小学携手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植树护绿做先锋”“大手携小手”植树节活动。

下午14:00,环旅学院师生与城北小学的20名小朋友在校门口顺利会师,一同前往月亮岛东北角植树地点。前期的准备工作完成之后,我们园林专业的大学生们开始为小学生们讲解树的名称、用到什么种子、什么时候结果等知识,让小朋友们了解树木生长所需要的季节和温度,小朋友们在劳动中增添了新知。

植树开始了,大朋友和小朋友搭配,5人一组,共有10组。劳动现场气氛热烈,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扶植树木、培育新土、提桶浇水,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有条不紊,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了“新家”。经过大家的合力劳作,一棵棵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盎然生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绿化活动中,增强了“植绿、护绿、爱绿”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义务植树意识,真正体验到了劳动的欢乐和意义,弘扬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让雷锋精神永远留存在每个人的心中。(文图/环旅学院团委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