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先进为伴,与优秀同行——环境与旅游学院顺利开展十佳团支书、先进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次数: 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班级学风班风建设,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46日下午,环旅学院在知行楼415室开展了十佳团支书、先进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评委由环旅学院副院长朱旺生、组织员卫新兰、团委书记燕智博、教师代表郝李霞、辅导员李向阳担任。

参选人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并辅以数据图片、班团视频等方式展示,使评委们更直观、生动地了解到团支部和班集体的建设。有的班级展示了其在组织团员活动的建设成果,有的班级展示了其良好的学风、班风、室风等建设,有的班级展示了其丰富的集体活动与成员向心力。每个班级对自己所在集体的独特诠释最终殊途同归,都充分展现了各集体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

最终,环科2001班顾玉洁、园林2002班王轶君获得环旅学院十佳团支书;地科2002班、地科2102班等六个团支部获得环旅学院先进团支部;地科2202班、地科2101班等六个班级获得环旅学院先进班集体。

评比汇报结束后,朱旺生总结发言。他对各集体的汇报演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评选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在于以此为契机,抓实班风、学风、室风等建设。朱旺生希望各班能以此为契机探索和总结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的经验,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战斗力,齐心协力打造一流班集体,开创全院班级建设新局面。

本次评选活动,对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促进各班争先创优良好局面的形成,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的凝聚力,激发班集体的竞争意识,全面提高班级的管理水平起了积极推动作用(文/秦一飞 图/李治玲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