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64日,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率环旅学院领导班子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所需岗位包括地理师范教育、环境、园林、旅游和酒店5个专业,分别有:安徽中环生态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六安曙光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安徽泓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育英教育集团、杭州东方文化园桐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有限公司、绍兴成亨酒店等7家企业。环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就业联络员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00,在对接会上,卢义忠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产学研等方面的成绩和推深做实“校企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卢义忠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是高校培养人才的落地工作,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于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推动校企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参会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用人需要、工作环境、生产运营、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希望本次洽谈能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期待与皖西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未来能长期合作。双方还就校企合作、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等⽅⾯行了深探讨。随后,卢义忠见证了环旅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和7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并实地走访考察了六安曙光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等,为企业挂牌。

下午230,所邀企业参加了环旅学院在C306教室举办的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2024届学生就业启动会,近200名学生参加了专场招聘会。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校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当前,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环旅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文/李向阳  /燕智博 审核/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