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课程实习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59

根据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531日,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69学生在课程指导老师王永坤博士带领下,前往六安市凤凰桥水质净化厂进行现场实习。


实习过程中,凤凰桥水质净化厂陈德松厂长和技术主管俞磊老师对实习进行了全程指导。陈厂长和俞老师首先结合水质净化厂实际运行与管理现状,分别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水厂概况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水处理原理、工程设计及主要技术参数等。


随后同学们在陈厂长和俞老师带领下,沿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线路分别从污水提升泵、格栅、生物反应池、二沉池以及消毒池等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同学全程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并做好记录,充分利用这次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户外课堂学习机会。


通过本次凤凰桥水质净化厂现场实习,让同学们实地感受到污水全过程处理的工艺和技术,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文/图 王永坤 审/张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