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旅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16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清风送爽。9月6日至7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学院精心谋划准备,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新生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在学校风雨操场迎新接待点、学生宿舍等地迎接来自大江南北的255名莘莘学子入校报到。

为了保证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环旅学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制定详细的迎新方案,选优配强迎新工作人员队伍;召开迎新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细化明确工作分工,强调工作纪律;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亮点工作,精心制作布置个性化迎新标识。接新生过程中,环旅学院师生严格执行新生报到各项要求和操作规范,积极、主动、周到地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帮助与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师生的热情。

接新生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来到迎新接待点实地了解指导新生报到工作和学生及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介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师资力量、发展成果与未来就业前景,勉励新生珍惜这四年宝贵的大学时光,潜心学习钻研,练就过硬能力素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新生报到日当晚,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环旅学院领导班子带领56名师生党员深入每一间新生宿舍开展结对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过程中,党员们与新生亲切的交流,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盼、亲切的慰问,让初次离家的新生倍感环旅学院党组织的温暖。

下一步,环旅学院将抓好入学教育和军训关键期,面向全院新生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安全管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素养教育、专业导论教育等培训工作,切实帮助和引导新生合理规划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文图/燕智博 审核/吴敏)